糊塗媽咪v.s.奇蹟丫頭

糊塗媽咪v.s.奇蹟丫頭par2 (蜜月篇)

看過以上2篇的朋友,心裡一定有很多疑問的,其實包括我自己

在得知醫生的告知後,自己也很多的惶恐跟疑問

當醫生宣布說baby已經29週多了,很多檢查都已經錯過了

而目前看的的外觀狀況是還好

baby大約是1300g,比平均值來說是偏小的

孩子目前看不出男生女生,因為他腳夾住了!!

 

我:醫生,那為什麼我之前驗孕時明明沒有驗到丫????

醫生:如果週數太多,用驗尿已經是驗不出來的,一定要用照的

       而照的會照不出來,也是有可能,因為胎盤太小,沒找到,

       在前4個月都有可能發生的!!所以才會有民間習俗說

       懷孕4個月內不要說出的禁忌,是因為胎盤在子宮裡還不穩的關係!!

o.s.:普通人會每個月都去照,直到照到確實為止,而我自己卻因為

       多囊性卵巢的關係,一直以為自己不孕,再加上以前常月經不來,

       所以沒有很積極的檢查>"<

之後我馬上去找那位葉老師,跟他說這件事!!他馬上再幫我把脈,

還是說沒有懷孕的脈搏!!

葉老師:那你的體質跟我媳婦一樣,脈搏都沒顯示出懷孕的徵兆,

          當初我媳婦也是去西醫驗不到,我把脈也把不到,一直到4個月

          西醫才驗到,後期我才有把到懷孕的脈,胎兒太小,我孫子出生時

          也很小隻!!

我:那我這陣子吃的藥會不會有影響????

葉老師:只有一樣紅花是會影響流產而已,並不會影響胎兒發展的!!當初我媳婦

          也是有喝到紅花!!只要沒流掉,不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生展的!!(之後他

          抱出他的丫孫,其實之前我就看過了,還蠻可愛的)

o.s.:關於把脈沒把出懷孕這件事,我的脈搏跟普通人不一樣,其實可信度還蠻高的,

       因為這段期間,起碼有4位中醫師都把過我的脈,都沒把出我有懷孕>"<

 

然後是一堆親朋好友得知訊息後問的疑問

問:你都沒有害喜,孕吐嗎?

答:回想起來,是有胃不舒服,都晚上丫,我以為我胃病發作,醫生也開胃藥給我吃丫,

    而且我印象中的害喜都是一大早起床在吐,或是聞到什麼味道想吐,電視不都是

    這麼演的嗎??(被電視誤導啦)

問:那會胎動丫,大約20週左右就有感覺了丫???

答:我........沒感覺到丫!!

    可能是1.我神經太大條了

             2.我又沒經驗,怎麼知道那是胎動

             3.脂肪太厚,貝比太小踢得我沒感覺

問:你肚子都沒有變大嗎?

答:說真的,肚子還真的沒很大,一直到現在只有感覺吃太好

    有點發福而已,並沒有像別人7個月肚子那麼大丫>"<

(包括自己的家人,也以為是發福,根本看不出來是懷孕)

問:那都沒有其他的像懷孕的不適症嗎?

答:有不舒服丫,但我都不知道那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吶

    像我嗜睡時,以為是因為要籌備婚禮太累了

    像我腳抽筋時,以為是我太久沒穿高跟鞋,所以才會抽筋

    像我腳水腫時,以為是我以前西藥吃太多,現在腎發炎

    總之我沒經驗咩,怎麼會知道那些種種的不適是因為懷孕

而且說實在的,那時有在吃中藥,想法很單純,如果有小孩也會流產吧

以前演的古裝不都是這樣的嗎,拿紅花當墮胎藥,怎麼知道baby這麼

堅強的在肚子裡存活茁壯

再加上我又曾經摔那麼一大跤,肚子還摔到黑青,貝比也沒事,

我真的只能跟我的貝比說,你真的是一個奇蹟,是送給把拔麻麻的禮物!!

希望大家幫忙讚美並祝福,讚美貝比的勇敢,祝福貝比健康平安的來到這人世間!!

 

後記:之後隔2天我們有去另一間婦產科檢查,驗出貝比是位妹妹,而且詳細檢查後

       沒問題,是一位可以期待的新生命,日後再將詳細情形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