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編號8號的莫拉克颱風是今年第一個登入台灣的颱風

沒想到來勢洶洶,為南台灣帶來超大豪大雨水淹南台灣

造成南部各縣市鄉鎮多處淹水,水鄉澤國

許多人的愛車都變成泡水車了,連我家的2台車也不例外

躲不過這場厄運>"<

即然災害已經造成,我們只能在事後做些事情將損失降至最低

所以我要將我多年前泡水車處理方式分享給大家

記得多年前,當時我在高雄,忘了那一年,也是颱風來

造成711大水災,那次我的狀況是下班時間要往回家路上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水越淹越高.....最後終於淹至車子一台一台熄火拋錨

當時在車上廣播就狂放送告誡所有的車主:最重要的動作是-千萬不能開引擎

車子拋錨就算了,不要一直想要把車子開動

因為我們現在的車子多是電子版路的

只要一浸水,濕的狀態下就不要再去開引擎

不然會造成整塊電子版路秀逗以至要換掉,那損失更嚴重

正確處理方式(我當時造這樣的處理方式,被車廠老闆稱讚處理得當,花費最少)

等雨停水退之後,注意千萬不能開引擎

然後請拖車將車拖至車廠

將所有的椅子全拆下來曬太陽

車廠的人會把所有的油全換過,包括機油,機油心蕊,變速箱油,汽油.等所有的油都換過

然後就是狂曬太陽,等電路版都全乾了

才能發動引擎,這樣可以把對車子的傷害減至最低

之前我家那台車就是這樣處理

所以我們實際損失的錢就是只有那些油錢,跟工錢而已

而且之後車子在使用上也都沒什麼毛病

如果沒說出曾經泡過水

沒人知道那是台泡水車

唉~這是天災,既然傷害已經造成

我們該做的一定要做,將損失降至最低才是我們能做的

希望大家都能有最少的損失

p.s.老天爺,你就別再下雨了 Q.Q

看完這篇文章你會想看:

受災戶淹水處理一定要做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