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早上6點鐘,這位淘氣的奇蹟丫頭-如薏提早出生了!980916如薏出生了 

原本預產期在10月的我,9月16是我第38週的產檢日期,已經進入了順月,雖然胎兒只有2200g左右,但醫生提醒我隨時都有生的可能!!

好啦,這時我就開胎複習這2個月四處參加媽媽教室所教的,所謂產兆、陣痛、產程、無痛分免啦等等的資料,畢竟是頭胎,而且才剛知道自己懷孕的訊息不久,所以我一直很緊張,就決定要注意自己有沒有陣痛,破水及落紅!因為沒生過小孩,所以一直認為陣痛就像生理期來時,比經痛再放大10倍!

9月15日早上

一如往常去幼稚園教課,這時我一直覺得肚子痛痛的,像是便祕很久沒排便一樣痛,懷孕後期也真的很難排便,所以應該是便祕在痛吧!!上課時,肚子又開始痛了,痛到有點站不太住,就坐著上課,一直到下課就跑去問有生過孩子的老師們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沒想到問到的老師都是剖腹產,都是挑日子生產,沒陣痛過@@

下午就回家休息,跟平時一樣睡了一下午,懷孕後期真的很累,有時睡得像豬一樣,有時又翻來覆去很難睡=.=

到了晚上,洗澡時,肚子又開始痛了,這時我坐在馬桶上,努力的要把便便排出來,大概在浴室花了一個多小時,也排出了一些便便,想說這下子應該不會再痛了吧!!

之後晚上10點左右開始上床準備睡覺時,肚子又痛了,跟老公提了一下,老公說:要不要緊丫??離預產期還有半個多月,會是要生了嗎??我說:我也不知道,但這種痛像是便祕的痛,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陣痛,而且也沒落紅,沒破水的,還是睡覺好了,我怕如果去醫院,不是要生的話被趕回來很糗><

於是睡到了半夜12.多,我痛到滿身汗痛醒了,搖一下身旁的老公,但2人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打電話到婦產科去,護士小姐建議我們還是先去一趟醫院!!於是就把我先前就準備好的待產包帶著,老公開車到我去醫院了!!

到了醫院,護士小姐幫我裝了子宮收縮的監測器說等表出來,還沒裝好時,另外有一個護士小姐進來內診,一量後說,小姐你已經開5公分了可以直接辦住院待產了!!!!!這時已經半夜2點多了~

填完資料回到待產室,裝好儀器後,躺在床上,這時真正開始緊張了,也害怕等等要生孩子,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受,這時候的心情就像是當初去劍湖山排隊要玩G5一樣,非常的緊張害怕,但又已經在隊伍中,隨時會輪到自己上遊戲機器><

接著肚子開始一陣一陣的痛,然後是落紅,也不知道痛了多久,護士小姐又進來內診後告訴我開7公分了,然後越來越痛,痛到跟一般電視演的一樣想殺了身旁的老公,連忙做起了拉梅茲呼吸~~吸吸吐、吸吸吐!!不知過了多了,護士小姐又進來內診,告訴我現在開7公分,我就忍不住大聲喊出來:蝦米,剛才7公分現在也7公分,那我這段時間不就白痛了>"<,護士小姐跟我說等會還會更痛Q.Q

陣痛的頻率果然越來越短,也越來越痛,之後小姐終於跟我說可以開始練用力了,她們忙著通知醫生,一邊教我用力的方法,一邊把我推進產房,這時候時間已經早上6.了!!

一進到產房,把我移到另一張床後,開始叫我用力,要把力用到下面,像便祕擠便便一樣,不是把力用到脖子,氣憋不夠長....耳邊傳來一句一句指導的聲音,這時真的是痛到最高點,但又像是坐在G5上不能說我不坐了(我不生了)><,好在我生孩子也真的像坐G5這樣快,我餘光看到醫生才剛把手套戴好,就聽到老公說頭出來了(老公陪我進產房生),接著聽到嬰兒哇哇的哭聲,醫生差點來不及接到!!孩子抱到我身旁,嘗試產枱餵奶,娃娃還不餓似的不想喝,接著清洗量體重等!!重2283g,身長46公分!!難怪這麼好生>o<這時早上6點12分!!

簡單身體檢查後,醫生說娃娃一切ok,不需要睡保溫箱!!

我真的覺得整個生產過程的心情跟我當初去劍湖山要坐G5一樣,明明很害怕,但是人在隊伍中等待坐上機器,坐上後,眼一閉就又坐完了!!呼~~從7月16日知道自己有寶寶,到9月16日生孩子,像是只有懷胎2個月就生似的,回想起這一切,好佳在我當初有發現自己懷孕,要不然我真的會像一些新聞報的高中生一樣自己在廁所就把孩子蹲出來了><

 

才剛出生,娃娃就有豐富的表情

剛出生就有豐富的表情 

9月13日,我還跟老公跑去看電影吶!!(心想離預產期還半個月,不會這麼早生吧)

國賓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