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早就想把這篇寫下來,

但孕期的疲勞讓我沒精神坐在電腦前將其紀錄下來,

所以難產到災後一星期多才能順利出來~

98.8.8

早在一個星期前,家裡的人就計劃好這星期的活動

本來的計劃是8月8日,由小叔帶婆婆跟他兒子去台南七股什麼水叮噹的地方遊玩挖蛤蜊

因我老公這天還有上班,加上我孕婦不方便所以不參加這天的活動

但我們全家要在8月9日回去鄉下焢窯+烤肉

好啦!!有了完美的計劃,接著星期一,二新聞報出會有新颱風形成

我們一直在密切的注意颱風動向,我們大家想應該不會影嚮到我們的活動計劃吧

接著日子一天天的逼近,終於在星期四確定星期五全颱都放颱風假~~

那時候我們台灣是面臨限水危機,而新聞報導這個莫拉克可望為我們台灣解渴

所以大家的心情是有假可以放,又可以解除我們限水的危機,心情是愉悅的

只是略略擔心這個颱風帶來的雨應該讓我們的焢窯計劃泡湯了,因為下雨過後也沒有乾的土塊可以焢窯

好啦!我們馬上改變計劃,不回鄉下了,改成在家裡車庫烤肉好了,也列了菜單

星期五來了,我們依然密切注意颱風動向~

蝦米!!颱風還沒登入.......而且變成中颱而且速度變成龜速進行..........

a~那到底我們的烤肉計劃怎麼辦吶,期待中說~~

到了星期六88節

果然風雨交加,雨勢很大而且幾乎都不停的,我們在想這次的雨會不會太急了點了?

水庫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得住...

老公跟我說他們這區3.4年前有曾經小淹水過,所以叫我去看看後面車庫的地方有沒有淹水的跡象(後面地勢比較低)

那時大約快下午4.,我去看沒有淹水的跡象丫,只是雨很大下不停而已...

到了5.,老公又去看,發現不對了,水有不退的跡象,便想要把家裡的2台車移開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因為要出去的路已經被水堵住了,車子移不出去了,

所以老公就只好在把車盡量停在後面那塊地中地勢較高一點的地方

然後回到家之後發現,水從後面的廚房外開始侵入我們家了....

DSCI0042.JPG 

於是,全家除了我跟小姪子其他人(其實也只有我婆婆,老公跟小叔)開始想辦法將水往外送

他們想辦法將水裝進水桶,將水一桶一桶的往外送

這麼辛苦了大約不到半小時發現,怎麼水越往外送家裡的水位越高的樣子.....

原來是前面車庫的水也淹了

DSCI0049.JPG DSCI0050.JPG

所以大家放棄了清水的動作,開始祈禱老天爺雨能稍停一些或是下慢點

可以讓排水來得急不至於淹水淹得太嚴重 

但老天爺似乎沒聽到祈禱,水越來越高了

於是我們便苦中作樂,叫小姪子將他要做給爸爸的父親節蛋糕拿出來慶祝一下,大家分吃了它

之後我們就將一些東西盡量往高處放,電器用品搬到樓梯上,把1樓的總電源關掉

大家棄守1樓,各自回到2.3樓去看電視了~~

DSCI0090.JPG 父親節蛋糕

到了樓上,我跟老公就一樣一直關心著新聞颱風動向一直到了晚上10.改看最近很夯的"豬哥會社"

我老公是一個神經質的人,他一直無法放開心看節目,一直在擔心著車子淹掉了維修的問題

而我是神經大條加樂天個性,反正擔心也要淹,開心也是淹,所以我選擇了開心看節目...

一直到了節目快接近尾聲,突然碰一聲......................居然停電了...........................

沒電等於沒電視沒娛樂,沒冷氣....甚至是沒電風扇................

於是,我們全家5個人,就全部都擠到我婆婆的房間......因為他的房間開個窗戶比較涼,不至於悶死~

我和婆婆睡床上,其他3位大小男生就躺在地上......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搧風.....也一邊祈禱雨快停,電快來吧.....

聊著聊著,大小男生都睡著了....

我怎麼知道的?因為.............他們奏起了交嚮樂......呼聲三重奏.......

天丫~~大肚子的我本來就怕熱,熱到很難入睡了,結果現在又被這3位大小男生的打呼聲一吵 更不用睡了

我只能默默數著時間,希望天快亮,電快來...雨快停....反正快讓我脫離這個難過的處境就好

時間一分一秒慢速的煎熬著我....終於讓我熬到了清晨4.

燈光亮了,感動的電終於來了~~~~

於是大家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和老公回到3樓後,發現.........天丫~~ 雨大到從陽台滲進來了.....

3樓小淹水了,於是我和老公就拿了布,拖把等要將地面稍稍清理一下......

結果一聲碰.....................................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知道發生什麼事嗎??...就是.......................我滑倒了..................

不但我老公嚇到,連我婆婆跟小叔也從2樓衝上來問發生什麼事

那時我第一時間只擔心不知道有沒有撞到影嚮到肚子裡的妹妹...

好在我只是撞腫了頭,沒影響到宮縮,妹妹還安穩的待在肚子裡...

這時才發現頭好痛喔,老公又要開始擔心我會不會腦震盪等等(真是愛操煩又體貼的老公)

老公將我處置好躺在床上後,又一個人去清理地面了....

我這時真希望這一切只是我在做惡夢,等我醒後一切都不復存在!!

98.8.9

睡沒多久時間,雨依然是滂沱大雨下不停

我家裡的水早就淹很高,外面也是,對外的道路已經沒辦法用小機車出去

附近店家也都淹水,馬上考驗到我們的是民生問題

DSCI0116.JPG DSCI0121.JPG DSCI0175.JPG

因為有看到新聞的報導,所以打電話去119通報我們民生問題

他回我們說 物資還沒送到他們那裡,要我們跟里長聯絡

等里長發放食物幫忙我們....

我們便從早上等到下午....接近晚上才聽到廣播

要我們去附近的廟宇領便當

我老公跟小叔便涉水出去走好長的路去廟宇,也排好久的隊

辛苦的把便當拿回來(聽他們說這便當是善心的人請廟宇那裡準備發放的,並不是政府單位送來的)

那早上電話裡說的物資送到那裡去了?????

看到老公和小叔辛苦拿回 的便當

我第一次覺得便當很好吃............(以前超討厭吃便當的)

98.8.10

雨終於停了,水也退了,我們開始著手清理家裡

因為前天我摔得一跤,這次家裡的人拜託我千萬不要幫忙,

只要乖乖的待在房間就是幫他們很大的忙了~

DSCI0187.JPG DSCI0191.JPG DSCI0195.JPG

每家每戶都把家裡浸壞的家值垃圾先往外堆,然後清理家裡

我們家這次損失了電視櫃及客廳的椅座一組

都被水浸壞了.....不得已只好換新的

後記

這次的風災對我們家的傷害是最小的....

僅僅只是不方便,和稍微餓到肚子,及財物損失

反觀其他地區的嚴重災民們,實在是不堪一提

我們家真的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而這次的風災也帶我們帶來了一些難受的經驗...

可以想象到其他嚴重的災民們的難過更是上千萬倍的

家沒了....親人亡了....民生困苦.....這些悲慟...

真心祈求,他們能早點渡過難關,小孩能順利就學....

他們也早日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